. 快樂的藝術就是深刻地活在當下的藝術。此時此地是我們可以運用生命的唯一時空,我們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們在尋找的各種事物,包括愛、自由、平靜與幸福。
  . 快樂是一種習慣,一種修練。藉由正念、專注和智慧,我們能夠不受煩亂與貪愛的束縛,領會到我們現在就有足夠的因緣條件可以快樂。
. 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許多貪愛。我們總是向外尋找著什麼好讓自己感到滿足和完整,無論是食物、感官的愉悅、金錢、關係、社會地位或成功。然而,只有我們帶有貪愛的能量,就絕對無法對我們所擁有的和我們的現況感到滿足,也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快樂。
  . 我們的生活變成了只是賺錢和成為「誰」的工具。
. 我們追求看起來非常誘人的事物,如金錢、權力和性,卻未理解其中潛藏的危險。為了追逐這些事物我們弄壞了我們的身心。
  . 只要我們能看到鉤子,無論我們貪愛的是什麼,它將不再具有吸引力,而我們將會自由。
. 我們需要花時間停下來,深刻反思我們的處境,看看我們貪愛的是什麼。接著,我們必須認出那個魚鉤。危險是什麼?藏在其中的苦難是什麼?我們得看清楚追求和貪愛這些事物會使我們受苦。
. 許多人做事僅僅是為了形式。我們做一件事不是因為我們相信那件事是重要的,而是因為我們認為其他人認為那是重要的。
. 我們知道我們本自具足。我們不需要證明任何事。
. 真正的快樂在於我們有能力培養慈悲和理解,為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帶來滋養和療癒。
. 在關係中,我們可能尋求看起來良善、真實和美好的人,以填滿我們的匱乏感。你愛上的人很快就會變成你貪愛的對象。但是性欲和愛不同,由貪愛所生的性關係從來無法排遣寂寞的感覺,反而是生出更多的苦惱和疏離。如果你想要療癒你的寂寞,首先你必須學習如何療癒你自己,和你自己相處,以及培養愛、接納和理解的內在花園。
  . 如果我們尚未愛或理解自己,如何能夠責怪別人不愛我們、不理解我們呢?
.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給予平靜和快樂的人。如果我是我自己真正的朋友,我就能夠給予我自己,我所追尋的平靜和快樂。
. 我們打開冰箱、查看手機、拿起報紙、聽著新聞 -- 我們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忘記內在的寂寞和苦痛的感覺。
  . 我們埋首工作不是因為我們需要錢或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想要工作,而是因為工作能夠轉移我們內心深處的苦痛。
  . 手機或電腦讓我們沉浸於另一個世界,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 如果想要擁有平靜、喜悅和幸福,唯有在當下才能找到。
. 這一片刻幸福與否,取決於我。是我讓這片刻幸福,而不是這片刻讓我幸福。
. 我們知道我們的身體大約百分之七十是水,事實上是百分之七十的雪。
  . 藉由正念,我們能夠看到周遭的詩意和美感。
. 沒有其他人能為我們創造快樂;我們必須自己去創造它。保持正念和感恩之心,我們即刻就能夠快樂。
. 我為什麼要修習坐禪呢?因為我喜歡坐禪。如果你不喜歡,做了也沒有意義的。它並非苦差事。每一次呼吸都能帶來平靜、快樂和自由。坐下來什麼也不用做,就是一門藝術。它是無為的藝術。
. 花點時間靜靜坐著,培養平靜、喜悅和慈悲 -- 那就是文明。它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