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_104901.jpg

20201009_104912.jpg

一個禮拜只營業四天的牛肉湯,而且只有開到早上11:00,一旦開店就一定是大排長龍,究竟是有什麼魔力呢?如果想要吃到牛肉的話,建議早點來排,多早算早我不知道,但我想7、8點左右來應該都還是有牛肉的,如果覺得牛肉是一定不能錯過的。我們十點多來排,牛肉就只有供應到排在我們前面的前面的客人,扼脆!後來在吃牛肉湯的時候,有一個阿北帶著女朋友還是老婆來,一聽到沒有牛肉,阿伯回到對女生說了一句 : 「沒牛肉就走啦!吃牛腩跟吃滿漢大餐有什麼不一樣!」。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滿漢大餐的等級有這麼高耶,嚇死我了,哈哈。嘴不挑的人也是很幸福,像以前有在玩耳機的時候,大家都會說其實木耳很好,因為耳朵太敏銳的人,有時候加個幾十萬可能只是為了一點點的升級。

牛心湯 : 他們家的湯底就有點藥膳的感覺,淡淡的,不是文章牛肉湯那種洋蔥很甜的那種。喝下去,有種身體會暖和起來的感覺,溫潤滋補,順順地低調地去襯托出牛大骨湯頭的甜味出來。牛心的厚薄跟嚼勁吃起來很像牛舌,很像利久牛舌,厚實中帶一點脆脆的口感,好吃。

牛腩湯 : 很神奇的是,隨著加進牛肉湯裡的料不同,牛肉湯頭的味道也會產生變化哦。因為牛腩的油脂比較豐富,所以也會有多一點的牛油融化進湯頭裡面,不同於牛心的淡,牛腩湯就濃郁多了,光看照片中兩碗湯的色澤不同就知道了。濃口的湯,牛油的滋味就會停留在口腔裡更久一點,就會壓制藥膳的味道,更接近純粹的牛肉湯。牛腩很嫩,阿北跟滿漢不一樣啦,這個牛腩這麼地滑溜,讓我想起了香港的生記牛腩,很滑很嫩,回不去了,香港。很滿足啊,好吃。

就算沒有牛肉,一樣可以進來坐坐啊。

住址 :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時間 : 週五~週一  05:00~11:00  (週二~週四  公休)
網頁 : 六千泓佐牛肉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