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正念,不批判地覺察發生在我身邊和內心一切的事物。它帶領我回到幸福的基礎,而這基礎就存在此刻。
  . 正念要求我將注意力完全放在我正在做的事情上。
. 有能力覺察身邊生命的奇蹟,知道幸福的條件已經存在。通過正念的力量,我可以覺察和擁抱憤怒、恐懼、絕望等情緒,並且轉化它們。
. 當我能用正念和慈悲來聆聽自己及別人,就能提升我聆聽地球的能力。
  . 每當我用正念去做一件事,都可以更深入地跟地球接觸。治癒我的痛苦、憂鬱和疾病。
  . 正念地吃一片麵包,我可以看到地球、太陽、雲、雨、星星都在麵包之中。
. 很多人因為消耗大量香菸、酒精、有害物品,或以過度進食去掩飾情緒,而縮短了在這美好星球上生活的日子。
  . 我完完全全地安住在此刻,不被悲傷、恐懼、計畫、過去和未來等等帶走。每一刻,都可以是幸福的一刻。
  . 保持正念,培養覺知和幸福,也幫助別人為自己保持覺知和幸福。
. 生命的每一秒,都充滿著天空、大地、樹木、山丘、河流、大海,以至身邊一切的奇蹟。
  . 不要消磨時間,盡量利用生命所賦予的每一刻。每天早上醒來,我有全新的二十四小時。
  . 如果我有正念、正定和智慧,就可以愉快充實地活好這二十四小時。在二十四小時中,我可以產生智慧和慈悲的力量,對自身、對地球、對我接觸的每一個人都帶來益處。
. 在日常生活中,我很容易忘記了身心本是相連的,身在心卻不在。有時我迷失在書本、電影、網路或電子遊戲之中,我的心被帶走,達離身體以及現實環境。然後,當我的視線離開了書本或螢幕時,就會被種種強烈的情緒,包括焦慮、愧疚、恐懼、不安等等所包圍。很少回到內心平和處。
  . 我不情願地被計畫、恐懼、激動或夢想等牽絆住,不能真正地跟身體一起生活,也不能跟地球母親接觸。
  . 覺知呼氣和吸氣,可以幫我平和下來
. 當我身心平和,就可以看清一切。心清晰,就可以感應到、明白到我跟地球的連繫。有了清心智慧,愛就能盛放,因為真愛都是建基於了解和智慧之上。
  . 每一個呼吸都包含了整個地球。我是這個美麗星球的一部分。
. 禪修不是要逃避生命,而是花時間深入地觀察自己。
  . 禪修是一個好好照顧我身心的機會,給自己時間去平靜思緒、坐禪、行禪、觀呼吸 -- 什麼都不做,只是回到自己以及身處的環境當中。
  . 如果我感到徬徨無助,心中充滿憤怒、恐懼或絕望,那麼無論做些什麼去治癒自身或地球,都只會徒勞無功。
  . 禪修給我機會從絕望中解放出來,接觸無懼,培養慈悲心。
. 治療,就在我停止嘗試去做些什麼的一刻開始。這就是不做什麼(無為)的修習。
. 坐禪時,我會覺察到在外面、在天上,有很多星星,即使肉眼看不到,但它們是存在的。我就坐在這個美麗得令人驚嘆的星球上。
. 當我吃一口麵包或喝一口茶時,請用我的專注覺察。天地宇宙為我帶來了眼前的食物。
  . 跟朋友們一起坐,一起正念進食是很愉快的事。慢慢咀嚼,用全心去感受,整個宇宙奇蹟就在我口中整合在一起。
  . 不要吃我的擔憂、恐懼和計畫。張開眼睛,看看我身邊的人,然後微笑。
. 正念行禪是美好的修習,幫助我從大地接收滋養和治療。
  . 正念的每一步都是自由的步伐,每一步都是慶祝生命奇蹟的機會。
. 用正念走路,意思是走路時,完全覺知對地球的愛。充滿愛和理解,我深深地覺察到地球上的一切事物
  . 停止思考,從而真正地享受此時此刻。
  . 走路時,我並不孤單。正念的每一步,都有力量轉化我,以及我之內的祖先 -- 包括動物、植物、礦物祖先。我不只為自己而走,也為我的家庭和整個世界而走。
  . 從大地得到滋養,也是修習包容的機會。
. 我可以成為懂得深入聆聽的人,可以對自己、對別人、對地球去修習深度聆聽。
. 修習正念聆聽時,目的是了解和解除苦困。我心中有苦困需要照顧,而不是逃避。我要用增長智慧和培養慈悲的方式去聆聽,我要先學會懂如何聆聽自己,不要逃避,也不要對內心不安、不愉快的感覺視而不見。
  1. 覺察和接受我在受苦
  2. 有勇氣去深入了解這些痛苦,聆聽和接受,從而明白這些痛苦的本性。
    . 我竭盡所能去逃避自己,因為我害怕接觸這些痛苦。
. 「受苦的藝術」: 學習如何善用苦去創造幸福,對自己生起慈悲。慈悲,是幸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 學會如何用慈悲聆聽自身的痛苦,就可以用同樣的慈悲去聆聽別人,幫助他們減輕痛苦。
  . 用慈悲心去深入聆聽,心無判斷
. 有些人相信是神在懲罰地球,但其實我要為一切在地球上所發生的負責。
  . 除非我能重整地球的平衡,否則只會繼續為地球帶來破壞,直至一切生命將難以延續
. 我要改變看世界的角度,知道地球跟我一體,開始用正念去生活,自身的苦痛就會開始減輕。
  . 生起慈悲和智慧,懂得用愛和尊敬去對待地球。
. 關心地球和關心自己沒有兩樣,治癒地球跟治癒自己沒有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