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25_151806.jpg

20200925_151816.jpg

20200925_151535.jpg20200925_151555.jpg20200925_151751.jpg

來到鳳山,好像滿多人推薦這家香腸攤的,就來這邊走走。這小攤子在市場旁,所以開車的朋友們要過來的話,車子滿不好停的,附近的路都不算大條路,停車格並不多,所以要留意一下停車位。在找車位時路過就已經看到陣陣的煙飄出來,走近的時候碳烤香不停地流瀉在街上,在刺激味蕾,也難怪大家剛吃完午餐沒多久,就會想要來坐坐。

老闆娘很熱情,很好聊,一邊烤一邊跟我推銷,「我們這個大腸香腸都自己灌的啦,阿大腸頭剩這一塊而已,一下子就沒有了哦」。那就都來啊,都點一份來吃吃。剛好有座位就入坐,東西滿快就上桌了,必須先推薦那個沾醬,料很多,一般有蔥蒜辣椒在裡面都不算稀奇,這裡面有紅蘿蔔跟青椒都已經醃到很軟,還有黑輪,吃這一碗調味料會飽耶!

而且東西才上桌,阿公就很熱情的端一碗湯來給我,
阿公 : 「來,這請你」
我 : 「按呢歹勢啦,這碗多少錢?」
阿公 : 「免啦,請你」。阿公還搭上我的肩膀
請我喝的湯還不是清湯哦,竹筍跟小魚丸都有,喝到一半,還跑過來加湯,我看起來可能很瘦弱,阿公疼惜我,怕我餓到。不過我後來都很注意他的動向,很怕他跑來給我瘋狂加湯,神出鬼沒瘋狂加湯伯。

香腸 : 光看顏色就知道是自己灌的,是偏軟的那一種香腸,比較沒有口感嚼勁,也沒有什麼酒香之類的,可能是肉比較偏肥一點的部位,我自己是比較不愛這樣的香腸,我偏好那種甜甜有點嚼勁,有酒香的更好。看到這裡的朋友,有機會去花蓮一定要試試福建街的香腸,或是慶修院旁的馬告香腸,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大腸(米腸) : 大腸是好吃的,比較純粹是米漿香氣的味道,雖然有包花生在裡頭,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吃不出來花生的香氣,可能那天舌頭失靈。皮的話就是一般的腸衣,沒啥特殊的香氣,再推薦一次花蓮福建街的大腸,吃完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大腸頭 : 大腸頭滿好吃的,QQ的有彈性,但不會太韌咬不動,滷過的味道也足夠鹹香,難怪很搶手,如果他們家的米腸有像大腸頭這種烤出來的香氣,那我會更愛。

竹筍魚丸湯 : 這一碗二十的湯,湯頭是甜的,光是竹筍跟芹菜就讓這碗湯夠鮮甜了,魚丸是那種小火鍋會放的小魚丸,不過二十塊的湯,這樣的魚丸還給你三顆,不奢求要多厲害的魚丸,倒不如想成是竹筍以外的一種口感加成的樂趣。

雖然東西不是我吃過最愛的,但我覺得滿滿的人情味加了很多分,東西中上,但是去吃一份純樸的人情味,熟客還在那邊跟老闆練肖威,有時候美食吃的不僅僅是嘴巴裡的味道,也是吃一股心裡的滋味。最後來看一下老闆娘烤香腸,還有濃濃的高雄腔。

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 (鳳山第一公有市場維新路出口)
時間 : 週二~週日  13:30~(賣完為止)  (週一及下雨天公休)

arrow
arrow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