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2_074717.jpg

有沒有覺得我每一天開頭的照片都一樣,因為我每天起床看出去的景物都一樣,會變化的只有天氣有變化,光線會有變化而已。這讓我想到王穎的電影"煙",有一個照相館的還是賣煙的老闆,每一天一開店會在同樣的角度架著腳架拍一張照片,拍了三千多張照片。某一天有一個客人來到他們店裡,知道老闆有這樣的習慣,就隨手翻翻老闆的相簿,翻著翻著眼淚就流下來了。原來,那三千多張照片裡有一張拍到他過世的妻子在某一天早上正好經過被拍下來,他很想念他的妻子。我們以為每天都一樣的東西,其實每一天都不一樣,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看,沒有珍惜可以去看的時間,慢慢地看。

20201112_080432.jpg

今天早餐是吃飯耶,一樣是紅咖哩但煮的是棒棒腿然後有加辣,醬汁滿好吃的,這個很下飯。然後那兩根是德國香腸,還不錯,不會太鹹就好吃。一片小黃瓜蓋著半顆水煮蛋這不知道是什麼擺盤的概念,而且蛋下面還有花生炒小魚乾,這道甜甜辣辣的,也好吃,小魚乾不會太柴。早餐過後,就是閱讀的時間啦,最近在猛嗑第五項修練,看能不能在隔離期間就把II的下冊跟III的上、下冊就K完。

20201112_123330.jpg

午餐前,先來點小運動,這樣比較不會那麼餓。今天我有ORDER胡椒粉跟辣椒醬,來的正好。午餐就沒那麼好吃,豆子有點乾,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差異,台灣這種菜豆水份比較飽滿,看起來也比較胖。那塊鯖魚是醬燒的,日式便當風,可是有點乾,這時候胡椒跟辣椒醬就派上用場啦。白胡椒基本上跟台灣鹽酥雞攤的差不多,在產地也就是那個味道,辣椒醬是我昨天吃炒米粉用的醬吧?甜甜辣辣的,這個配柴一點的鯖魚很剛好,一塊小蛋糕,甜甜的好吃。午餐過後,整個下午基本上都在寫部落格跟背些英文單字。

20201112_184659.jpg

晚餐時間到,我們一起來禱告。在囚犯群組裡,一堆人說他們晚餐不要,因為已經點KFC了,呷家赫,KFC咧。還好他們有點,那個生菜沙拉實在是太神奇,他是高麗菜粗絲哦,然後擠一些美乃滋,這是想說我們沒有在像小日本一樣小器給你細絲的嗎?口感很奇怪啊。麵沒什麼味道,還好我有救命辣椒醬,瞬間把它升級成東泉辣椒醬炒麵,不過花枝丸滿好吃的,吃的到花枝。好吃的留在最後介紹,那個三角形的不是多力多滋,那個是炸餃子,裡面包的是醃胡椒的肉,很香啊,皮也脆脆的。這裡肯德雞的皮不知道脆不脆?

晚餐過後休息一下又是英文課時間,然後打打網誌,等一下再做個第二回合的小運動,今天就差不多啦。這旅館房間舒適是舒適,有一個缺點就是太有氣氛,燈好暗啊,晚上就無法看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隔離 檳城隔離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