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五憶念 : 
  我會衰老,我無法避免衰老。
  我會生病,我無法避免生病。
  我會死亡,我無法避免死亡。
  我所珍愛的一切、我所愛的人都會改變,我無法避免要捨棄這一切。
  我所繼承的,是自己身語意行為的結果;我的行為,就是我的延續。
. 為了不讓那些可怕的念頭浮現心頭,我們求助於各種消費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吃東西、喝酒、看電影或其他種種。實際上,逃避內心的恐懼最終只會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受苦,而心中的恐懼卻會變得越來越強大。
. 許多人都沒有善用一己之力去好好地照顧自己和別人。我們沒有盡心修習,未能轉化心中的煩惱,也未能減輕自己和別人的痛苦。
. 我們要善用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去做應做之事,不要沉迷於那些無意義的追求而損害自己的身與心。我們需要做些什麼已經非常清楚了。
. 幸福和喜悅不應依賴於某個特定的地點。隨時隨地,都要準備放下。
  . 如此修習並能真正放下,當下我們就會感到幸福自在。如果什麼都放不下,不但在被迫捨棄的那一天會感到痛苦,今時今日以及往後的每一日也都會感到痛苦,因為害怕失去的恐懼將會如影隨形。
. 佛陀教導僧人們去看看夜空中的明月。佛陀問他們,是否能看到月亮在無邊無際的空間裡漫遊的那種喜悅。修行人應當讓自己像月亮般自由自在。沉迷於追逐更多的財富、名譽、權力和性愛,只會讓我們失去自由。
. 我要邀請恐懼到我的意識裡,對它微笑。每當我對心中的恐懼微笑,它的力量會自然而然地減弱。相反地,如果我逃避內心的傷痛,就無法走出痛苦。只有深澈地去觀察恐的本性,才能找到轉化恐懼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