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痛苦來自無明,對自己以及周圍世界的無明。因為不理解,所以害怕和恐懼,而恐懼又造成痛苦。因此,無畏是施予自己和別人最好的禮物。
. 真正的幸福是無畏為基礎的。
  . 若我們心懷恐懼,就無法全然地感受幸福。只要我們還在追逐各種欲望,心中就會有恐懼,因為恐懼和欲望總是結伴而行。
  . 人的欲望永無止盡,所以我們只能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害怕。
. 能夠培養出無畏與無所執著的能力,要比金錢或其化物質財富來得珍貴。恐懼破壞了我們的生命,令我們苦不堪言。
. 在娛樂自己的同時,我將更多的痛苦帶入自己的意識深處,讓心裡積累的苦痛越來越多。我們每天攝入東西在毒害我們自己。我們還把電視機當作照顧孩子的保母,任由孩子每天受著電視裡所見所聞的毒害。
  . 我們以毒物餵養自己和孩子,這就是當下正在發生的事實。
. 深刻地去看一張紙,我們看到它蘊含了整個宇宙 : 陽光、樹木、雲、土地、礦物和所有一切。這張紙不可能獨立存在,它必須與宇宙萬物相依而存 (相即)。
  . 我不可能獨立存在,我必定與宇宙萬物相互依存,這就是相即 (inter-being) 的本性。
. 執著於獨立自我這個概念,我會有很大的恐懼。如果能深刻地觀察並在萬物中看到「我」,這個恐懼就會息滅。
. 無有畏懼,生命會更加喜悅美好,我能夠幫助許許多多的人。無畏的能量是社會運動和慈悲行動的關鍵和最堅固的基礎,這些行動致力於保護人民和大自然,幫助我們達成服務眾生、愛護眾生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