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一刻事物似乎存在,下一刻就消失不見了。我們以這樣的方式看待事物,因為我們很容易會落入形相、外觀及熟悉的形貌中,而這會讓我們無法看清實相的真實本性。
. 相 : 外在的狀態,事物的形貌。
  . 生命的真實本性是超越形相的。
. 佛曰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 稱作生日的那個日子,其實是要記住我的延續。活著的每一天都是一個延續日。在我的身體內,誕生和死亡總是在發生。
. 空性和無相的智慧可以幫助我們解脫悲傷。
. 大多數人都需要學習如何照顧我們有形的身體。我們需要學習如何放鬆和安眠。我們需要學習如何飲食和消費,讓我們的身體健康、輕盈和輕鬆自在。
  . 我們害怕死時身體會發生什麼事,可是在我們活著的時候卻沒有真正享受這個身體。
. 「佛陀」這個詞代表醒覺且為其他眾生的覺醒而努力的人。「佛身」只是一個簡稱,形容我們具有醒覺和完全臨在的潛能,能夠充滿智慧、慈悲和愛。
  . 如果我認識到大自然的美麗,我就已經是佛。如果我知道如何維持全時醒覺,我就是全時的佛。
  . 我愈是澆灌正念、專注、智慧和愛的種子,我的佛身就益加成長,我也會變得更快樂且更自在。無論我們如何謀生,我們都能參與佛陀的工作,協助培育開悟和醒覺,帶給世界正向的改變。
. 修行 : 是知道如何生成幸福和處理憂苦的藝術。
  . 幫助我們克服挑戰和困難。它透過止與觀以獲得更深刻的洞見的藝術。
. 鍾愛僧團 (beloved community) 的關鍵元素是愛、信任、喜悅、和諧,以及兄弟姐妹的情誼。
. 終其一生我們都在產生能量。我們說了什麼又做了什麼,每個想法、每句話和每個動作都攜載著我們的名字。我們產生的念頭、言說、行動不斷影響這個世界,那是我們的延續身。
  . 當我生出一個憎恨、憤怒或絕望的念頭,它會傷害我,也會傷害這個世界。
  . 當我能夠生出慈悲和理解的想法,它會為我和世界帶來療癒和滋養。
  . 話語也是能量,影響遠超乎我們的想像。我們必須學習溝通的藝術,如此一來我們的言說才能帶來愛、和解與理解。
. 我們已經在大地之內,大地也在我們之內。
. 我們的第八身 (勝義身) 是宙最深的層次 : 實相的本性,超越所有的認知、形貌、形相和概念。
  . 我們將最深層的心識稱作「藏識」,它能夠直接解及究竟,亦即實相自身。
. 修習正念可以獲得各種各樣的鬆緩。最大的鬆緩和平靜來自我們理解無生亦無死的本性。
. 沒有任何事物被創造。沒有任何事物被毀滅。我從存在中解脫,從不存在中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