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_001252.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文章牛肉湯我的照片只有這一張耶,哈哈,這只能跟大家說,對,他們的料都是生的現燙。應該是宵夜時間去外帶回來,已經累到迷迷糊糊了,怎麼會只拍這張照片。文章牛肉湯有名的程度也不用我多說了,在我還待在高雄的年代,我就已經聽過安平有家牛肉湯很厲害了。而且我推薦宵夜時間再去吃,晚上12點過後這種時間,不太需要等,舒服多了。

台南有那麼多家牛肉湯,各有千秋。文章牛肉湯他們家的湯底是洋蔥湯底的,很甜,不涮肉都是一碗很好喝的洋蔥濃湯。然後我點的是綜合的,新鮮程度當然是沒話說,但要特別提一下是牛肉的部分,他們的牛肉有點厚度,大概是3mm(我憑印象說的,哈哈),但他們有用刀在牛肉上面刻花,這樣比較容易燙熟,畢竟有厚度,然後劃開筋的部分,口感也會比較好。所以燙過之後的牛肉,因為有厚度,是脆口的,跟牛肝的口感有點像,脆脆的。湯頭再混入牛肉的油脂後,會更香更滑順。不過外帶的話,因為湯的溫度會降,建議在當場就把生料就放在湯裡一起帶走了。

住址 : 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時間 : 週一~週日  10:00~02:00
網址 : 文章牛肉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