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_070348

雖然是在隔離期間,我已經在讓我的身體的生理時間調整到跟開始上班之後的時間一樣了,所以固定早上七點的鬧鐘響就會起來,起來也慢慢養成習慣做10分鐘的冥想,很奇妙的是,剛起床的時候會很想睡,可是冥想完之後腦袋就會清醒過來。這時候習慣先翻一下書,聞一下書香(什麼怪癖),沒有啦,翻一下書稍微看一下,然後列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情。如果早餐還沒來的話,就開始看書了。

20201121_084153

今天早餐晚到八點半才送來,我好餓  ~_~  我其實搞不太懂他們早餐主要到底是吃什麼,飯、麵或是米粉好像都很常見,今天的早餐就已經吃蝦醬炒麵,一早口味就好重。那個麵包的餡有點像香港蜜檸脆脆的脆脆,今天的炸春捲倒是變好吃了,有加胡椒在裡頭香香辣辣的。今天看書開始有點打通一些什麼關節了,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變革不是革命,用衝突的方式試圖要去變革,反而會遭遇到更大的阻力,而且會陷入一種僵化的自大裡,就是我想的都是對的,你們不這麼想的人都是錯的。主張思想要開放的人,更應該能接受價值觀能多元,所以比較好的方案會不會是傳統跟創新並行,一下子讓全部人都頓失原本賴以生存的準則,人當然會恐慌。這時候如果再受到攻擊,那就會更焦慮,自然會反過來攻擊想變革的人,讓可能的機會就逐漸凋零。方法要和緩,眼光要長遠,要慢慢地用自己的熱情去鼓舞他人,而不是用暴力的想法強迫他人接受。

20201121_120732

午餐倒是第一次吃到黑胡椒雞胸,邊吃午餐邊看MONEY BALL,再看一次配合正在看的書,收穫不少。裡面有講到一些觀念滿好的。像是,棒球界充滿著錯誤的觀念,用錯誤的方式在看待球賽,他們都覺得要買球員,這是不對的,他們應該要買得分,這個是BILL JAMES提出來的觀念,比賽是得分比失分多就贏,然後根據自己的預算去打算一隻這樣的球隊,當年的運動家就是用這樣的觀念震撼了整個棒球圈,我也研究過一陣子BILL JAMES,哈哈。這印證了什麼?很多公司的獎勵制度可能都必須要修正,還是停留在買明星球員的概念上面,而不是花錢去買品質、買效率,以及買學習能力。一個能默默協助整個團體順利完成工作的人,絕對比一個很會發專利、發論文的人,或者是危機時刻跳出來當英雄的人便宜。可是通常人不會注意,在危機時刻出現之前,英雄在幹麼?再兩天,我就要開始工作了,打從工作的第一天起,這一份工作我就要開始練習塑造學習型組織的做法去經營自己跟團隊。

20201121_17450620201121_174258

晚餐好少,還好我有加點一份LAKSA,不過魚好吃。今天的LAKSA湯的水好多,不是前兩次那種水份少,渣渣很多的那種,所以辣死我了,湯好辣,一吸粿條,湯汁就去辣到喉嚨,一邊吃一邊一直咳。晚上在看計程車司機,我一直想不透勞勃狄尼洛是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一個年輕時候這麼帥的人,老了會變這麼有喜感?看著看著,突然想睡覺,就跑去瞇了一下,結果做了一個怪夢。

夢到我在隔離,門打開出去,有兩個人在我門口的飲水機,第一次先關起來,想說不對,在隔離為什麼他們可以兩個人在那邊,再開門就變彊屍了。然後我要關門門就卡不住,很用力拉也卡不住,就醒了。

出去會變彊屍啊,很恐怖。我邊打文章肚子一邊好餓,好餓好餓,剩兩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隔離 檳城隔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