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個人都有正念、正定、理解和慈悲的能力,這些都是我們內在的特質,可以稱之為佛性。
  . 皈依佛的意思是,我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具有愛和理解的能力。
. 佛曰 : 「不要皈依任何外在的東西。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島嶼,那兒非常安全。每當我正念呼吸,回到心中的島嶼時,我就為自己創造了一個放鬆、專注和理解的空間。以正念呼吸安住在心中的島嶼,你是安全的。當你感到恐、不明確、混亂時,那就是你的皈依處。」
. 皈依心中的島嶼是回到自己,讓自己更加地安穩。我可以一邊在城市中行走,一邊安住在心中的島嶼。當我安穩平靜時,我會周圍事物的反應會非常不一樣。
. 內與外,沒有什麼分別。當我們回到自己的內在時,反而能夠更好地與外在接觸。如果我的心沒有與身體在一起,不是身心一體,我就無法真正地與外在接觸。
  . 要向外,就得先向內。如果我能深刻地接觸內心,我就能接觸外在;反之亦然。
. 輕輕覺知心中的痛苦,無論那是憤怒、沮喪還是恐懼。
  . 當憂慮在心中生起時,我要溫柔平靜地去對待它。擁有正念能量,我就可以做得到。
  . 以正念能量去覺察,輕輕擁抱我的擔憂、恐懼與憤怒。
. 不要粗暴地對待我的憤怒、恐懼和憂慮。我們的修習就只是純粹地覺知這些情緒。持續修習正念呼吸和正念步行,以修習產生的正念能量覺察強烈的感受,對它們微笑,溫柔地擁抱它們。
. 我要學習如何轉化恐懼和憤怒,如何放下心中的痛苦。伴隨念與定而來的是智慧,智慧即洞察和理解。人人心中都有智慧和理解的種子。覺知,其實就是念、定、慧。
. 若心中有佛,我們就不會受苦,幸福就成為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