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組員的家人因covid-19而逝世,必須要請假,心裡滿是難過。當下的反應是安撫他不用擔心工作的事情,他專心處理家裡的事,我們會安排彌補他的缺席。更加令人心疼的是,他要考慮的是請假一天完馬上回來工作  ....  跟其他組員溝通這些事的同時,眼淚卻一直要滾出眼眶來 ... 這場災難在很多國家肆虐,對某些人來說,生死就在他們的身邊,可是他們還是得繼續工作賺錢,雖說每個政府都說要認真、專心防疫,怎麼防?當每個人還得要苦惱生計的時候,到底該怎麼專心面對防疫?我不知道我能提供什麼樣的幫助,該當什麼樣的主管  ...  當我看到有人因為災難而家人突然離開的時候,卻同時還得要擔心工作進度,非常非常的不捨跟難過。我同時很感謝我的組員們有這個同理心來幫忙考慮到比我更多的事,雖然這個組員只是從別的單位借調來支援半年而已。

很難過,在這樣世道下,如果還得要為公司賣命時,人命有時候真的很卑微。這讓我更深入思考當接案工作者的可能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