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而言,正直的意思是 ----
誠實的對待自己; 有紀律地過生活; 誠實地說話; 專注地活在當下,每一次只做一件事; 專注地聆聽; 以真實的自我活著; 不為了取悅別人,用「假我」活著; 實現自己的目標; 誠實地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感受; 合宜地表達自己的情緒; 不透過強加焦慮於別人身上,試圖控制別人;  做到諦聽和愛語;  發揮自己完整的模樣,所有的才能; 幫助別人發現他們自己; 誠實地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 安排時間的方式跟人生的計劃一致; 專注地活在當下、專注地聆聽、坐著、行走、飲食; 有意識地在思考; 有意識地說每一句話,都必須要帶著慈悲與愛; 好好地跟自己溝通; 有意識地活著; 用正念去感受所有的事物; 覺察自己的痛苦,並和它溫柔共處;  用正念去生活; 不控制別人的改變; 深觀並了解真實的自己; 面對現實,不逃避痛苦; 為自己所做過的每一件事負起責任

如果我看到一些很難做到完全正直的例子時,我覺得 ----
我會感受到憤怒; 我會想要去批判那個人; 我會想,做這件事人應該要受到懲罰; 我會思考,這樣的人是否擁有低落的自尊; 我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審判對方,並且攻擊對方; 我會視對方為不好的人; 我會開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有在某些層面也表現地不正直; 我會冷靜下來,有意識地思考自己的焦慮; 我會反思我自己是不是在某些情況下也會如此; 對方是不是心中正有什麼焦慮; 如果對方習慣無意識這樣做,對他/她自己是一種傷害; 我必須先專注在自己身上; 在改變世界之前,我必須先要改變自己; 我不能去要求別人改變,我要嘗試感染別人願意主動改變; 要發現自己無意識的習慣是非常難的事; 如果我回到對方剛出生的時候去觀察,他/她們是還沒有養成這樣無意識的習慣的,我還會用好/壞來批判對方嗎?對方正在受苦; 對方的心中有許多的焦慮; 對方正在無意識地被焦慮所控制; 我會同時檢討自己是否也有同樣的情形; 我會同時檢討自己是否有任何不正直的行為會傷害到任何人; 我會檢視此時此刻是否帶著任何批判的情緒在感知這件事; 我會反省自己是否帶給對方焦慮,是否試圖用焦慮控制對方; 我該如何去幫助對方了解自己?我知道他們正在受苦,我為他們而在; 如果我生氣,我憤怒的本質是什麼?當我在批判別人的時候,這個行為本身符合正直嗎?我是否真的完全了解對方,並且活過對方的人生呢?; 試圖去了解對方的痛苦; 我沒有活過對方的人生,我不能批判對方; 我必須懷著慈愛去看待對方的行為; 冷靜地觀察自己的情緒,選擇自己的想法; 我要注意是否透過批判來表達優越; 是學習心中充滿慈悲的機會,去理解對方正在受苦; 注意自己是否被批判、責怪制約了; 去觀察批判、責怪的背後,自己的恐懼是什麼; 觀察自己的憤怒,是否真的是憤怒,還是其它的情緒; 我的憤怒是否符合當下的情境;我是否能夠有意識地去決定當下的反應

如果我能活得更正直一點 ----
我會更加誠實; 我會更加地有意識地在生活; 我會更有自尊; 我感受到,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 我會認為,自己是比較成熟的人; 我會認為,我是可以做選擇,在我了解了所有的選擇之後,我做出正直的選擇; 可以做選擇的人,代表情緒上的成熟; 我會知道,批判也是一種不正直的行為,我會有意識地去思考,我的憤怒; 我會更快樂些; 我會更誠實些; 我不用再欺騙自己跟別人; 我會覺得活得更加輕鬆; 我不用盲從別人的規則,卻又想要反抗規則; 我減少一些焦慮; 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值得被愛的人; 我會內心會更加平靜; 我會憑添許多以前未曾有的感受; 我會開始了解自己的身心靈; 我不再無意識地過日子; 我開始能夠分辨善行與非善行; 我有能力去選擇我要採取正直或不正直的行動; 我要選擇誠實正直的行為; 我是放鬆而自由的; 我會更能帶著慈愛去看待人事物; 我會學習用系統觀點去觀察周遭的事; 我會同時省思自己反射的反應; 我會避免去批判別人; 我會學習去了解自己心中的痛苦,進而體諒別人心中的痛苦; 我會溫柔地對待自己跟別人; 我會感受到更真實的自己; 我會更慈悲,更有同理心; 我不會再控制別人,來排遣自己的焦慮; 我能夠更成熟且溫柔地改變自己; 我會意識地一句沒有好好說的話,都可能是一種虐待、一種傷害; 我會覺得更加地平靜; 我會能夠溫柔地與痛苦共處; 我會能活出更真實的自己; 我不會需要帶著攻擊的言語去傷害別人,來逃避自己的痛苦; 我開始學習放下自己的痛苦; 我會時時觀照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我會更加誠實; 我不用時時監視自己的言行

如果我工作時更正直些 ----
我會更專注於每一次只做一件事; 我會用正念會做每件事,包括寫信、聆聽; 我會懷著慈悲的心去對待我的同事; 我不再帶著任何競爭的心態去建立人際關係; 我不再視每個人為潛在的壞人; 我會有能力去選擇不做傷害任何人的事,包括恣意地發洩情緒; 我會懷著感恩,去感受每個人的付出; 我會從自己改變起,建立一對一、充滿愛的關係,不再把任何人帶入三角關係,處理我的焦慮; 我會更有紀律; 我會更能為別人著想; 我不需要靠著競爭來獲得自信; 我不再仰賴批判跟責怪來建立優越感; 我不用再靠著三角關係去讓自己覺得不焦慮; 我會更清楚自己的價值; 我會更加專注在工作上面; 我會更能去跟同事溝通; 我不再為了取悅別人而犧牲自己; 我會選擇一個可以正直工作的場所; 我不再把工作視為只是賺錢的媒介而已; 我會有意識地用正直感染我身邊的人; 我不接受任何武斷、情緒性的價值判斷; 我不再用因果關係去思考事情,我採取系統觀點去思考; 我會有意識地在挑選我的工作; 我不再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工作; 我選擇工作,必須符合我的人生目標; 我必須懷著慈愛去讓我的所有產出充滿愛; 我要學習去感受別人的焦慮與痛苦; 我會時時省思自己是否正在控制別人; 我會更妥善地安排時間; 我選擇的工作必須要能夠實現自己的才智; 我要能夠地專注在每一個當下; 我不再對工作上癮; 我會有意識地去注意自己所說的話是否傷害到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