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每一次與人交流都是一種創造性的行動,值得我全然關心和注意。

. 每一個人都是人類的珍寶和奇蹟,都是稀有而無可替代的。

. 一個人如果要充分成長,他必須有做他自己的自由,以便發展適合他的興趣和部分。此外,每一個搭擋要真心願意而以足夠知識去支持對方,相對地,他也能被對方支持。

. 大多數的人們是在各式各樣的服從與控制的回應模式中的長大的。稱之為「威脅與利誘」模式。

  . 這個模式呈現出來的姿勢是 : 一個人低跪往上看,另一個人站立往下看。

. 若要做正向的回應,每個人就必須自立。

. 就平等的關係而言,我還不足以成為榜樣。人們的心總是希望被別人接受,然而我的腦袋並不十分了解怎麼去做,爭議的真正來源可能是由於缺乏深刻的人類平等的理念。

. 我可能會覺得我與別人的關係已根深蒂固,永遠無法改變,但問題在於那些模式已經持續太久了。然而,如果那個關係實在沒有改變的可能性,就放棄它吧!

  . 在放棄之前要嘗試所有的可能性,這也是很重要的。

  . 要徹底翻修一個關係,往往需要耐心、想像力和革新。

  . 我要去撫慰我的搭檔,向對方保證這不是責罵,而是愛的表達

. 誠實和直接,完整地表達呈現自己

  . 如果我不能呈現自己,就不要做接觸

  . 讓自己擁有大量的幽默感、愛、尊重和善意。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