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學長在問,我突然發現我忘了跟大家更新近況了。如標題寫的,我像NEO一樣,被植入INTEL晶片了,跑來檳城這個地方,重新開始工作的生涯。今天是開始登入系統的第一天,頭昏腦脹中,正在和這家公司建立起連結,梳理他們擺放資訊的邏輯。而且第一次到國外工作,也還在了解跟進行還有多少東西要跟他們的政府申請。今天光打開筆電第一天,就發現音訊裝置不聽話,動不動就給我裝置未安裝的紅叉叉,花了三個小時吧,驅動砍掉更新了,更新所有的驅動,嘗試了一大堆,最後發現就是灌螃蟹他們家的驅動管理軟體,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看來不知道什麼東西相衝了。下午兩點半要跟老闆開會之後,又不行了,突然靈光一閃,該不會是耳機插著重開電腦,驅動就會掛掉吧。重新試了一次,好像猜對了。

後來跟老闆開會了,突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因為突然走進了一個整天都講英文的世界裡,尤其是工作的時候,以後就是過這種日子了。不大真實。開完會之後,上了一下課,他們的課程系統很厲害,我目前還沒體會到教材厲害,但當我在找要上跟想上的課程時,他們課程跟課程間的關聯性做的很不錯,一整個樹狀展開的概念。很像我之前在上UDEMY的感覺,課程是架構成一個系統的概念。然後也去亂點了一堆東西,社團、志工、員購(員購可以買CPU跟NUC哦)、跟股票,沒想到ESPP要我自己去E*TRADE開一個戶,這樣一來我就有三個美股的戶頭了。另外去上線上課程也會打折,像EDX有打折,買LENOVO筆電也有,可是它今天讓我花好多時間,我不想推薦LENOVO筆電。

短期目標,我希望三個月內趕快上手技術的部分,還有釐清我們TEAM的目標、願望跟哲學,跟主管還有MEMBER透過非正式的管道看看目前的挑戰會是什麼。中期目標,一旦知道主管跟同事之間的目標、願望跟挑戰之後,開始練習組成一個學習型組織,來玩,開始練習一些好玩的事情。長期目標,我要把管理跟心理弄會,形成自己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