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6_070149.jpg

今天跟菲律賓老師有一段很好的對話,他問我為什麼人生冒險的優點跟缺點是什麼,讓我冒險的動力是什麼。我們歸納了一個心得,就像做生意也需要冒險一樣,在這個冒險的過程中,險無非就是失敗的機率提高,而為了降低這個失敗的風險,冒險的人勢必要去學習更多的事情、知識,來提高成功的機率。或許,結果沒辦法如願,但學習到的東西就是自己的資產。

聽說今天新竹跟檳城一樣熱,都高達31度,台灣又回到熱帶了啊。今天在房間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就去窗戶旁邊看一下,說不定衝來抓什麼確診的人,結果發現馬來西亞的駕駛聽到後面有救護車來,要完全停到路邊去等到救護車經過才能再開。沒想到在房間看出去來來往往的車這麼少,還可以看到這一幕,有人示範交通規則給我看。回頭再看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時,發現其實裡面講MOTHER FUCKER的人很多啊,怎麼Samuel Jackson會變成代表咧?

20201116_074108.jpg

今天早上廚師心情不好齁,把我的薯餅弄破是怎樣,而且還沒有味道,感覺泡過水。今天的炒米粉也沒有味道,幸好我有救命蕃茄醬。想到烏瑪舒曼講的那個冷笑話,有三顆蕃茄過馬路,大蕃茄、中蕃茄、小蕃茄,小蕃茄走很慢,要過馬路的時候車子來了,大蕃茄回頭對他說 : 「Hey, catch up.」。謀齁糗。

吃完早餐後,又開始了一樣的行程,看書然後重訓。

20201116_122616.jpg

這午餐就過份了,怎麼會有湯啦,平常兩菜都吃不飽了,竟然有一道變成湯,好殘忍。脆皮烤G的味道還不錯。果不其然,下午在寫網誌的時候,兩點半肚子就開始餓了,一路寫一路餓,餓到連蜜蓮子都想要來上一碗。今天有十八個人出獄了,囚徒群聊一下子變得好安靜,三點多的時候,說要訂昨天那個外賣,二話不說馬上就訂了,實在太餓了,飯店如果要賺一點外快,飯的份量弄的愈少愈好。

20201116_181305.jpg

20201116_181325.jpg

不到六點,晚餐就送來了,爽啦。一看到餐盒就很慶幸我有加點東西,又是薯泥,我要回家跟我媽媽說。白醬筆尖麵,醬有點水,還好我有救命辣椒醬,加辣下去什麼都好吃了起來。不過花枝丸還是好好吃,很Q彈。重頭戲來了,我的加點是蝦餅跟馬來拉茶(Teh Tarik)的套餐,蝦餅有點微妙,它吃起來很像台灣菜市場會賣的一種炸物,包一些紅蘿蔔還有蔬菜之類的東西,形狀很不規則的那種炸物,但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馬來拉茶的味道有點特別,茶有一種香料味,然後用煉乳去拉出來的茶,其實甜度很剛好,我本來預期它會爆炸甜,結果沒有。有點像比較不甜的泰式奶茶。吃的好飽啊,好爽。

晚餐後,跟菲律賓老師在聊,如果不是為了要出國工作,我也沒有機會這麼認真在練習英文呀。等一下做個運動,就準備來睡覺啦。隔離日誌已經出一半了呢,再一個禮拜我就出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隔離 檳城隔離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