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我罈子 : 利用罈子來表達此刻自己對外界、對別人的感覺,以及此時自己對內在的感受。

  . 一個有生命力的人,他大部分時候都在罈子裡充滿清新物的狀態

. 對別人不信任和孤立自己,最後自然會感到害怕。害怕會使我視而不見,使我喪失嘗試解決問題的新途徑,因而造成一些自我傷害的行為。

. 罈子裝著什麼,不是天生的,而是學習來的。

  . 學習不是只有言語而已,還包括表情、聲音、行動等,這些隨時隨地都在代表著我傳遞給孩子「他/她是否有價值」的訊息。

. 對自己的生命抱著可以改變的希望,因為我時常可以學習新的東西。唯有認為改變是可能的,想要改變,才是我一切美景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