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活得有目標是 ----
有意識地在思考,實現自己的才智,把自己所知的用以幫助別人,為了自己內心的平靜而活,找回自己真實的自己,去愛、接納愛,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活在父權制度裡傷害自己,溫柔地對待自己、對待別人,專注在自己的願望上,有意識地在感受自己的情緒,不被焦慮所驅使,無意識地去做所有決定,不盲從別人的想法,為了追求更高的自我分化而活,成為情緒成熟的人,以寬恕、慈悲心為目標而活,過著有紀律的生活,每一天都帶著一點成長與進步,專注地活在當下,療癒自己的創傷,向心靈的平靜而活,我關注著我的身心靈,我把注意力只放在我自己身上,我每天都在檢視自己的情緒歷程,我為了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負責而活,有意識地面對自己的焦慮,不被焦慮所驅使,有意識地在檢視自己是否依循著尊重自己的行為,誠實地面對自己,表達真實的自我,以真實的面貌活著,能夠擁有慈悲心,能夠真正去愛、接受愛,學會許多以前我不會的事,如聆聽、溝通、合宜地表達情緒

如果我能活得更有目標一點 ----
我的生活會比較充實,我的人生會更有意義,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上癮的事物,我不會盲目地跟隨或反抗別人的想法,我不會無意識地在過日子,我不會為了取悅別人而活,我會過著有紀律的生活,我會時時檢視著自己的成長,我不會無意識地被焦慮所驅使,做出傷己傷人的行為,我會妥善地利用自己的時間,我會以追求自我成長為前提,我會有意識地在思考、感受,我會持續地閱讀,了解更多的事情,我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我會覺得每天都是開心愉悅的,我不需要耽溺於其它事物來讓自己覺得快樂,我每天都很期待新的一天的到來,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值得愛的人,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重自愛,我會更接近真實的自我,我會更能發揮自己的才能,我會平靜地活在當下,我不會為了填補自己的空虛匱乏,而想要找什麼事情來填補空白,我不會害怕跟自己獨處,我會更有意識地在思考、感知、行動、活著,我會時時檢視自己是否無意識地在傷害自己、傷害別人,重複著某些行為模式,我不會把時間花費在跟目標無關的事物上,我不會任憑散漫的生活來貶低自己的價值,我會覺得自己值得被愛,被尊重,我會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我會知道「無行」也是一種積極的行動,我不再害怕跟自己獨處,我能夠用心地去生活,好好看、好好聽,好好嘗,好好聞,好好呼吸,好好感受,我能夠感受到自己跟萬事萬物的連結,我會時時心懷感恩,擁有慈悲心,我會妥善地運用自己的時間跟全部的身心靈來實現自我,我會學習去感受「無行」的珍貴,我會喜歡活著的感受

如果我在工作上,能更有目標些 ----
我會找尋跟我人生目標一致的工作,我會負起所有我該負起的責任,我不會再是個工作狂,我不會去擔起別人的責任,我不會整天只是想著要升遷,我會思考如何讓工作環境變得有愛,我不會是那種典型意義的領導者,我工作是為了實現自我,而不是對錢跟地位上癮,我會為自己而工作,我會開始思索目前的工作是不是符合我的人生規劃,我會為了實現自己的潛能而工作,我會為了自己的願望而工作,我不再拖延,我不再用工作逃避任何事情,工作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我會學習放下,我不會在一個沒有愛的環境工作,我不再為了競爭而工作,我會有意識地慢慢調整我工作的方向,我會勇敢地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說不,我在工作中會誠實地面對自己,我不會把所有的時間都投注在工作上,我開始思考我目前的工作是否符合我的人生計劃,我會去思考我的工作是否能實現我的才能,我會去思考別人對我的期待跟我真正的需求與願望是否有落差,我會平靜地去接納每個人的差異,在我的成果當中,我慢慢地要去傳達一種有愛的意境,我會把學習把愛帶進我的組織跟工作成果中,我會學習去聆聽我的同事,我不再去控制別人該如何感覺,我不再覺得除了自己之外,別人都是沒有用的人

如果我在人際關係中能更有目標一點 ----
我會去思考在人際關係中,我該負起的責任,我會去思考在人際關係中,我不該負起的責任,我會去思考我在人際關係中,是否一再重複某些模式,我會留意我是否在人際關係中傳達愛與關懷,我會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透過控制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我會注意自己,是否習慣性地在責怪別人,我會思考我在人際關係中,是否達到了讓彼此成長,我會放棄控制,並且允許自己也可以讓別人幫助;我會以建立成熟的人際關係為目標;我會捨棄那些為了滿足自己的匱乏而建立的人際關係;我在所有人際關係裡,都要能建立起一對一的人際關係;我不再涉入任何三角關係;我會學習積極地去聆聽;我會開始學習觀察自己的情緒歷程;我會注意自己是否為了緩解焦慮而去控制別人;我會注意自己是否依循著某種舊模式在建立人際關係;我會注意自己是否依附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我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會注意自己無意識的制約行為;我會嘗試建立一起成長的人際關係;我會篩選掉那些只想跟我建立麻木不仁、被動的關係;我會建立起以互重互愛的人際關係;我會檢視自己是否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傷害對方;我會檢視自己是否看見真實的對方,還是想像中的對方;我會篩選掉依附於我的人際關係;我會篩選掉想跟我一起沉溺於上癮行為的人際關係;我會注意自己是否把對方當成第三者來宣洩自己的焦慮;我會思考對方是否有能力跟我建立起一對一的關係;我會學習讓人停泊情緒,而不是一直想建議對方該怎麼做,那是一種控制;我會去建立地誠信坦白的關係;我不再因為以第三者的角色而建立關係;我不再尋求膚淺的友誼;我會尋找高度分化的人來建立關係

如果我在婚姻中能過得更有目標一點 ---- (尚未結婚者,不填)
我會思考我在婚姻關係中,該負起跟不該負起的責任;我會反省我在婚姻關係中,是否繼承了父母的焦慮;我會反省自己,是否依循了社會文化的制約行為;我會反省自己,是否透過控制對方來滿足自己的匱乏;我必須成為高度分化的個體;我會反省自己,是否把父權當成理所當然;我會反省自己,是否懂得聆聽與溝通;我會反省自己,是否所有的行為都是出於愛;我會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我會時時提醒自己,我不可能去改變別人;我會檢視自己是否變成了過高功能的人;我會注意自己是否依循了父母的婚姻模式;我會檢視我的婚姻是否符合我目前的需求;我會學習有意識地去思考自己的行為;我會時時觀察自己的焦慮;我會注意兩人之間的衝突、疏離、切割、不平衡跟三角關係,建立平等、開放的關係;我會注意自己是否依循舊有的模式;我會注意自己是否喪失了自我界線;我會注意自己是否透過控制對方來滿足自己;我會注意自己是否無法積極聆聽;我會重新思考「愛」是什麼;我會嘗試跟對方建立深厚的友誼;我會有意識地去思考自己的婚姻是否只是被焦慮所驅使;我會檢視我在婚姻中是否重複某些行為模式;我是否看見對方真實的自己;我是否在壓抑對方、剝削對方;我是否透過控制對方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我是否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在傷害對方;我是否真的懂得「愛」?;我為了自己的情緒成熟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我是否真的認識自己?認識對方?能夠坦白地溝通?;我會往高度分化的方向去努力;我會和伴侶一起建立重視彼此成長的關係;我慢慢學習到,不專注也是一種不誠實;我不用控制對方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我會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情緒成熟的個體;我會學習什麼是「真愛」;我是否常常想要提供答案幫對方解決問題;我是否誠實、專注、耐心、有紀律,實踐Fromm的愛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