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是因為負向思考才創造出正向思考。
- 「多工」這個字彙和「工作狂」這個新問題,都被收錄到字典裡頭了。當早期的睛英在誇耀自己多悠閒時,我們這一代的安逸階級卻迫不及待想展示自己精疲力竭的證據。
- 新思想主張 : 人類只要取得精神的無窮力量,就能掌控物質世界。
- 基督科學教 : 物質世界並不存在,世界上只有思想、心靈、精神、美德、關愛,因此世上不可能有疾病或貧困,那些只是短暫的錯覺。
- 不論正向思考的中心信條多瘋狂,由於有威廉.詹姆斯的科學認可和「美國最受寵的哲學家」愛默生的認同,正向思考還是在十九世紀興起。
- 如果說正向思考的貢獻是清楚提出能替代喀爾文主義的信仰,那麼缺點就是,它最後反而保存了喀爾文主義某些有害的特色,像是嚴厲的批判主義和堅決要求大家時時在心中努力檢視自己。
  - 正向思考家依舊把情緒當嫌犯,認為人必須無時無刻監視內在生活。
- 自我成為敵人,人必須永無休址地與自我博鬥。喀爾文教派以自我有犯罪傾向為由,正向思考家則以自我有負向想法為由,對自我加以攻擊。
  - 要改善自我必須能做到一種令人費解的自我離間,將自我離間成兩面,一面是必須改善的自我,另一面是負責改善的自我。
  - 因為,正向思考的書籍中,「法則」、工作表、自我評估表、練習,處處可見,這些實作指示都是用來教導我們該如何去調整或改造另一個自我。
- 拿破崙.希爾 (Napoleon Hill), <<思考致富>>, 正向思考的巨著 : 「思想是事物。其實思想能產生吸引力,使思想中的事物成真,所有想法中的事物都會變成實物。」
- 諾曼.文生.皮爾, <<積極思考的力量>>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敵人就是我們自己,也可以說是我們的想法。不過幸好人能監視與矯正想法,「直到能自然而然想到正向想法,調整到最佳狀態」
- 人必須像當代大師史考特.派克 (M. Scott Peck) 所說的 : 「要永無休止監視自我。」
- 越來越多人工作時需要正向思考,並且做到培養正向思考的一切修練,是自我改善和自我維修。...工作大部分都是在改善自己,好讓雇主、客戶、同事、潛在客戶更加認同自己、甚至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