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
. 打造聖潔空間是為了回到自己這裡來,碰觸到內在深刻的東西。如果我們不與空間同在,如果我們玩手機或者心跑開了,世上最美麗的地方也不聖潔了。
. 認識環境,不要勉強把空間變成它不可能變成的。把紙放下來,在空間裡隨處玩一玩,像個孩子那樣動一動吧

停下來 :
. 創造一處忙碌止步的空間。
  . 我們不必一直追逐某些事,因為每件事都早已擁有了,已經在內心當中。
. 最好的停下時機就是現在
  . 我到了,我在家了

呼吸 :
. 不要忘記呼吸。就算只停下來專注呼吸幾次,或一、兩分鐘,都很珍貴。
  . 平靜,微笑,當下。美好時光

禪坐 :
. 打造一處禪坐的地方
  . 吸氣,我看自己是一座山;呼氣,我覺得堅實。

呼吸室 :
. 設一個呼吸的空間,或呼吸的角落
  . 呼吸室是一個聖潔的地方,不需要家具,也許只要一、兩個座墊

請磬 :


冰箱裡的蛋糕 :
. 吸氣呼氣三次,然後說 : 「我記得冰箱裡有個蛋糕。」
  . 其實是說「我們別再讓彼此受苦了。」

擺設佛壇 :
. 在呼吸室或呼吸角落裡,不妨考慮設一座佛壇。
. 佛壇上,可放一個磬,一個香座,小小的像,一、兩根蠟蠋、鮮花或小石子。凡是你覺得重要的都可以放在那裡。
  . 可以到大自然裡頭走一走,帶回一些象徵美麗、堅固或良善的東西,也許是一塊石頭、一片樹葉、一顆松果或一朵花。
  . 

慈心禪
. 愛,首先要如實接納自己
.

烹調和進食
. 有機會坐下來並享受一餐飯,非常珍貴
. 進入廚房之後,先上香,再練習正念呼吸,然後才開始工作。
. 只是吃,只要和食物同在。與別人同桌,注視每一個人並微笑
. 看見食物和宇宙間的關連

睡眠
. 深度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