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愈來愈覺得,願意為了自己的成長去面對自己曾經的苦難,那是對於自己、對伴侶最溫柔的真愛。因為,不被放任自己有任何無意識的情緒跟行為,然後任憑這些無意識,讓對方也在無意識之間,再次經歷了曾經的傷痛。

從一種更寬廣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情緒跟行為,我們在無意識中的決定,並不是沒有意義的。它們都是在回應我們所處的系統,做出符合我們在系統中的位置 (或說期待) 的決定。從這個角度觀察,我們可以減少責備自己、責備別人,也無須去貶低自己的決定,能更溫柔地去同理自己跟別人。例如 : 外遇或縱慾,也或許是一種回應系統焦慮的方式而已。

伴侶間如果也能一起學習著從這樣的角度去觀看對方,或許彼此都不需要透過三角關係,來穩固兩人之間的關係。在更接納對方的情緒歷程之後,必然能夠建立起更深厚的愛與關係。

情緒的力量可以拿來傷害別人,也可以拿來幫助別人。此後,我會無時無刻努力地走在幫助別人的路上。

我,不想再無意識地去回應我身處任何關係中,拉另一個第三者來穩定自己的情緒。我要開始為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責,所以我必須先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