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8_180503.jpg

20201118_070344.jpg

今天是第一次吃到LAKSA的日子,值得紀念一下,所以開頭放LAKSA的照片。LAKSA是什麼呢?來看一下網頁的介紹 : 死前必嘗的十大美食之一。今天一整天陰雨綿綿,一場雨從傍晚下到現在,綿綿細雨下不停,這倒是這幾天難得看見下這麼久的雨,這裡的雨通常來的快去的快然後下一陣很大的,根據我過去八天的觀察,樣本還真是少。看我的隔離日誌還滿無聊的吧,其實我的行程都差不多,因為我每天寫下來要做的事情就一樣的,我目前就是要把第五項修練跟所有的食記在隔離期間結束掉。

20201118_072247.jpg

今天的早餐是炒飯,很有誠意,算是好吃的。不好吃春捲我現在也有對策了,就是用辣椒醬來對付他,口味辣辣的比較不會去注意到內容物是什麼。這真是個好主意。早餐吃完之後,繼續來K第五項修練,這書真的是博大精深,今天學到一句很不錯的話,目標要遠大,手段要溫柔,大意大概是這樣子的。我在反省我過去的方式太過於激烈了,太用力了,所以大多數的人不容易接受的,即便那是好的想法,但自尊不允許對方低頭示弱。一開始不要想要去改變文化,目標擺在把眼前的問題把一個比較長期的規劃。嗯嗯嗯嗯  ~~  一樣的行程,唸完書做重訓。

20201118_123715.jpg

中午這個沙嗲好吃,然後那個小黃瓜沙拉是我這幾天最愛的沙拉,酸酸甜甜的,而且不會有怪味。今天吃飯配DIE HARD,我突然發現為什麼我吃飯都是配打打殺殺會血腥畫面的電影?血液裡流著想殺人的基因吧。就在我寫完第一篇食記,六千牛肉湯之後,我就餓了,兩點多,好慘。食記寫到這一天,這一天吃的全都是很想再吃一遍的東西,我要活下去!看到囚犯群聊在加點晚餐套餐,馬上就點下去了,今天就是你了,LAKSA。

20201118_173458.jpg

20201118_175934.jpg

晚餐的重點戲來了,JOHN MCLEAN腳踩玻璃,畫錯重點了。重點是LAKSA!LAKSA一打開,想像一下,你打開一罐蝦醬,味道就是那樣的,好重的蝦味。先說LAKSA湯的味道,果然是很重口的蝦味,然後又辣又酸,查了一下酸味是來自羅望子,有一點點像是冬蔭功,但比冬蔭功不刺激的多,那個酸算是溫和的,整個口味好重。那包黑黑的東西很像去中醫診所讓推拿師塗的那個涼涼藥膏,吃一口看看,是香料做的然後辣辣的,加一點進湯裡,再把湯倒進麵條裡。那不知道是不是麵條,因為吃起來很像是粿條,吸飽LAKSA的湯汁一口下去,好爽好刺激啊,這口味好重。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一口接一口,很可怕,明明滿辣的還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完嘴都腫了。

回到飯店的晚餐,今天的紅蘿蔔白蘿蔔意外地沒有生味,還滿好吃的,那我前兩天吃到很生的白蘿蔔是逃出來混在菜裡面的嗎?那道魚滿好吃的,他們這不知道什麼魚,口感有點像白帶,然後底下是肉焿湯的焿湯有蛋花哦,很酷吧,炸魚焿湯。剛吃完還滿飽的,竟然久違了打了個飽嗝。

今天跟菲律賓老師聊一些很深入的話題,其中有一個是台灣人的犯罪率高不高,我們在說守法是law abiding,然後他就丟一個YOUTUBE給我看,印度人為什麼不搶劫,超好笑,很機車。待會再做個簡單的運動,就要結束這第九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隔離 檳城隔離
    全站熱搜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