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庄冰王

20200724_221950.jpg

大庄,每次從家裡去香山溼地的路上,都會經過的地方。今天看到踢小米的網誌寫了這間店,想說剛好要去看有沒有夕陽可看,就順便去吃吃看。

四菓冰 (45) + 一球花生冰淇淋 (10) : 冰本身很好吃啊,也是古早味清冰,四菓冰是用檸檬清水當剉冰底,是什麼味道呢?想像一下港式的鹹檸七,不鹹然後微甜的感覺,滿滿的檸檬香氣,非常適合夏天吃的清冰。講到四菓,就不得不提三牲(有什麼毛病?)。四菓也不是尋常的四菓,分別是情人果、大紅豆、芋圓跟鳳梨,情人果當然是酸酸甜甜的,就是那個味道,大紅豆算甜的但不會膩,芋圓混在冰裡面,不知道為什麼異常的Q,鳳梨也是酸酸甜甜的,整個冰品搭配起來不會太甜。重點來囉,有一個神秘嘉賓來壓軸,洛神花乾,這個很棒啊,蜜餞的口感放在檸檬清冰裡,很搭,非常消暑清涼的穿搭。

花生冰淇淋是額外點的,它的冰淇淋一樣是清冰式的,不同於斜角的濃香,他們家的花生冰淇淋走的是夏夜晚風式的清涼,淡淡的花生香,仍舊是很清爽的口感。

檸檬清冰很特別啊,這是我會再來嚐試其他口味的店家。

地址 : 新竹市香山區大庄路45巷8號
時間 : 週一~週日  09:00~22:30

最後門口有一個很別緻的小桌子,放了一些小盆裁。
20200724_221940.jpg

開源社香雞排

20200724_222024.jpg

新竹講到雞排,有誰不認識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開源社香雞排,有道是沒看過雞走路,也要吃過開源社香雞排。坐著吃,排名新竹第二,至於第一是誰呢?嘿嘿嘿

以上都是練肖威。

講到開源社,畢竟是連鎖店,水準難免參差不齊,不過南大路這間店的炸物算是水準不錯的,基本上油溫控制的不錯,食物不會含油,也不會炸過頭變得乾柴。再刷上獨門的醬汁,蒜香的香氣搭配上麥芽糖的甜味,給了炸物們多一種的口味。

今天吃到的魷魚圈就炸的很好,不會老,軟但仍然保持一定的彈性,水份又有保持住。

配個啤酒,就是個多麼好的夏日晚餐。或者是,順記滷味來一鍋。

 

地址 : 新竹市南大路371號
時間 : 週一~週日  15:00~01:00
https://www.facebook.com/SouthWestIntersection/posts/171914396318881/

20200724_222034.jpg

arrow
arrow

    pixnetinpe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